close
日期:2010.12.28
地點:碩碩的家



明天29日是碩碩的生日,
自從中班之後碩碩就非常希望同學能來家裡玩,
但總無法如願,
今年大班老師終於排進戶外教學的行程,
讓全班的同學來我們家走一趟囉!


只是同學來家裡總要有目的啊!
不能吃個蛋糕就回學校了吧?
於是靈機一動,
想到我們才剛從德國回來,
讓小朋友吃吃德國美食吧~


為了讓老師安心,
前一天還擬個時程表跟老師討論

活動名稱:來去碩碩家品嚐德國美食
時間  ................活動:
09:30~09:50   就定位、歡迎詞
09:50~10:30  品嘗德國豬腳vs台灣豬腳的不同
....................品嘗德國香腸vs台灣香腸的不同
10:30~11:00  品嚐花草茶
...................介紹歐洲香草vs台灣香料的不同
11:00~11:20 吃果凍唱生日快樂歌


先讓小朋友吃吃豬腳的不同,
小朋友超捧場的,
兩個都說好吃咧~~
再來吃吃香腸有哪裡不一樣,
結果小朋友好像都比較喜歡台灣味的,
德國香腸剩比較多.......


吃到這小朋友都渴了,
奉上我煮的超甜檸檬草花茶,
帶有檸檬味的茶小朋友也說好喝呢!
不過只喝花草茶沒意思,
一定要有寓教於樂的時間,
歐美人很愛用香草來入菜,
這是台灣人沒有的習慣,
去德國我們就常吃到香草料理,
因此我還特別去買了迷迭香、薰衣草、薄荷的盆栽,
今天就讓小朋友聞聞看它們獨特的香味,
小朋友還爭先恐後舉手看誰可以先聞到咧!


吃吃喝喝完了將桌面收拾乾淨,
碩碩媽咪要來講個故事了!
今天我為碩碩準備的生日蛋糕是用一個個草莓果凍做成的,
為什麼要吃果凍呢?
因為碩碩和扉扉在德國最想念的零食,
到處都買不到的就是果凍啦!!
這也是我們在德國的難得回憶呢~
哈哈!我覺得我很會聯想耶!


果凍是我自己做的,
去材料行買了果凍粉、综合水果罐頭還有盒子,
煮果凍水時加了檸檬汁進去,
感覺才不會這麼死甜~


昨晚試做時碩碩說不好吃,
今天害我超擔心的,
所以有先威脅小朋友一定要說讚,


不過老師也有"歐漏"好吃(老師好可愛,特別強調是真心話!)
小朋友也幾乎都吃完啦!
真是開心~~


再來一張讚!!
小朋友真乖~~~


唱完歌壽星來發表個心得吧!
結果都是老媽我在旁邊提醒,
這位黃先生完全狀況外,呵呵呵~~


最後進行有獎徵答的活動啦~
有得吃有得拿,大家才會記得住這次的聚會ㄇㄟ!
時間掌握的剛剛好,
這次德國美食品嘗聚會就在吃吃喝喝下圓滿ending啦!!


繼上一攤朋友聖誕趴,
這攤算是第二次的聚會囉!!
人數應該會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吧!
謝謝我爸媽一大早就來我家折棉被、把扉扉帶走,
整個活動才會如此順利,
也謝謝好鄰居晏潔出借IKEA的圓桌和椅子,
讓全部小孩都有位置坐,
真的沒想到我家居然塞得下這麼多人呢~~~


碩碩,
在這邊也順便祝你生.日.快.樂.喔!
願你平安健康的長大~


PS:忍不住要稱讚賣德國豬腳的永力旺,1500元就可以外送耶!
而且豬腳跟香腸都切得好好的送到家,讓我這辦趴的女主人輕鬆許多呢~
所以如果有聚會,可以嘗試看看喔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g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