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書名:寶貝妳的新生兒
作者:吉娜.福特
出版社:新手父母



偶爾我帶碩碩跟妹妹一起出去散步時,
常有路人問我怎麼敢生老二?
我都回說:"因為老大不是我自己帶的啊~"
如果當時生完碩碩自己帶,
我鐵定不會升第二個,
因為帶小孩的日子真的不是人過的!!!

打從一懷孕開始,
我就決定一定要全母乳,
哪知這樣的堅持卻也讓我累慘了,
從妹妹出生到一歲八個月,
我完全沒有一覺到天亮過,
每晚都要醒來個兩三次以上,
累到我都快掛了~~

這本書是身邊朋友極力推薦的育兒書,
因為她及她的表姐遵循作者的教法,
成功讓小孩六個月前就能一覺到天亮,
作者的方法我大致歸類如下:
1.baby擁有自己的嬰兒床及房間
2.baby哭鬧時要分辨哭聲,進而做出接下來的處理
3.一定要養成baby固定的作息
4.不贊成baby想吃就吃,想抱就抱,算是有點嚴格的帶法


書中已安排好寶寶一天的作息表,
依作者的說法,
若新手媽媽能做到的話,
可以讓媽媽不至於手忙腳亂,
而且寶寶晚上睡得好,
媽媽的睡眠品質相對也會好,
白天帶小孩的品質當然是提升的。

之前懷孕時沒看過這派的理論,
所以沒能這樣做,
如果妹妹從小就能一覺到天亮不知該有多好啊?
但先聲明,
我推薦並不表示我也會照著書中這樣做,
畢竟帶小孩的方式是以媽媽覺得舒服,快樂為主,
只有媽媽才能體會哪種是最好的方式~

另一本理論同派的書,
書名叫"寶寶睡眠聖經",
做法大同小異,
有興趣的媽媽有空也可以看看~


延伸閱讀
寶貝妳的新生兒書序
寶寶睡眠聖經書序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g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