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日期:2010.8.24
地點:台北



距離德國之旅的日子不到10天了,
最重要的簽證也還沒辦,
好不容易這禮拜終於把所有的資料備齊,
今天馬上就衝到台北,
自己送件去囉!!

原本打算坐高鐵上去,
但來回就要1400元,
那就只能利用時間換取金錢,
早上7點搭乘國光客運前往辦德簽~


到達德國在台協會時大約9點20分左右,
不過我覺得還是太慢到了,
人還蠻多的耶!
還要等20個人才會輪到我~
而且還有些是旅行社來代辦的,
手上可是一疊又一疊的護照,
感覺會等很久咧!

不過小姐手腳都蠻快的,
大概等了30分鐘就到我了!
其實我非常緊張耶~
因為上背包客棧看有些人並沒有順利辦成功,
要是我今天被退件,
可是要再跑來一趟耶!
想到就頭疼!


只是我真的很用心準備辦證的資料,
厚厚的一大疊,
碩碩、扉扉和我的,各是一份然後用迴紋針別好,
交給小姐的時候整整齊齊的,小姐的感覺才會好啊!


小姐在審閱資料的時候,
我就乖乖的等候,
聽到隔壁的阿伯一直在跟代辦先生解釋他辦證是要做什麼,
結果被聽出語病,
這位阿伯停留在德國的時間並不是他此趟最久的地點,
而是別的國家,
所以後來好像被要求還要補上其他國家住宿飯店的資訊,
唉!
正所謂言多必失嘛!!
人家沒問就不用講這麼多啊~
像我,
小姐只問了一句:"是要跟先生一起去受訓嗎?"
我說:"是!"
過沒多久資料審核完畢就叫我付錢,
明天領件囉!

Tips:
爬文再加上今天的經驗,有以下幾點供參考:
1.財力證明
   這是讓我麻煩的一件事,德國規定一人要10萬,本以為小朋友不算在內,
   但打電話去辦事處詢問竟說小朋友也要財力證明,所以三個人就是30萬~
   而我們要辦的是90天的觀光簽證,一人要再加10萬就是20萬,那三個人就要60萬,
   可以多本存摺加起來,影印存摺或另外申請英文的存款證明都可,
   這在辦事處的網站上是沒寫的喔!切記切記!!

2.工具要齊全
   我有被退一份"父母同意書",因為爸爸簽名的地方有塗改過,這是不行的,
   所以小姐要我領簽證時再補件即可,
   還好當下我有多印我們的身分證,現場有表格再重填重貼一次就好了!
   若要去辦證的人建議可帶個剪刀或膠水(還有看到有人建議帶立可白),
   至少臨時需要用才方便!

3.旅遊行程計畫書
   因為我們是跟著過去的,出去玩的行程很隨興,哪有什麼計劃書,
   但又想申請90天(一般都是30天居多),
   所以除了把30天在法蘭克福已經訂好的飯店註明上去外,
   我有再加寫個10天計畫要去義大利,但是飯店"尚未預訂",景點"隨處走走",
   小姐也沒問就過關了,lucky!!


發現辦德簽其實不難,資料準備齊全就不怕了~~
(但我還是緊張得要命,真是愛說大話的傢伙!哈哈!!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g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