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期:2010.9.14
地點:德國



這天不知道怎麼回事,
我的兩個寶貝,
先後來醫院報到,
出國前明明有到樂成宮拜拜了,
怎麼還是發生意外呢?

首先是扉扉前天睡覺時,
一直拉著耳朵喊耳朵痛,
問題是扉扉也沒感冒的症狀,
後來上網查了才懷疑,
有可能是坐飛機耳壓過高,
空氣跑進去造成了中耳炎;
問題是我準備的藥,
只有感冒、發燒、拉肚子的藥,
根本沒想到中耳炎,
所以只好找德國醫生求救囉~~

診所的門口,
感覺像是人家家裡還蠻乾淨的~

醫生很親切又很有愛心,
其實我超想拍醫生幫扉扉看診的樣子,
但是又怕被念,
所以只有偷偷拍診所裡面而已~



看完扉扉的耳朵後,
想說天色仍亮,騎腳踏車來去吃晚餐,
偉笙載碩碩,我載扉扉,
結果.....
騎了一段路後,
碩碩的後腳跟就捲進輪子裡了!!

當時我騎的比較前面,
騎了騎竟聽到碩碩淒厲的大喊"媽媽!!"
心裡就想說不妙了~
果真看到碩碩時,
他後腳跟那個地方的血簡直是用滴的,
嚇死我了!

連忙回飯店求救,
原先看扉扉的診所已經關門了,
只能把碩碩送去區域醫院,
醫生看到碩碩的傷,
決定用縫的方式,
看到碩碩打止痛針時哭的要命,
我的心也好痛喔!

縫完之後醫生擔心韌帶也有受傷,
所以幫碩碩的腳上石膏,
免得傷口好不了~
上面碩碩的照片是剛手術完的時候,
手中的熊熊是護士送的,
感覺很貼心呢!

經過這次的事件有兩件事要分享,
第一就是出國一定要帶健保卡,不知道醫生為什麼要看,但他就是會要求
第二就是像扉扉這麼小的孩子坐飛機,容易引發中耳炎,
  所以常備藥可別忘了加上這一項!

至於醫藥費呢?
我們在還沒付錢時可是挫咧等咧!
想說會不會來個天價啊~
結果扉扉的費用:二次看診+拿藥=70歐
而碩碩的費用:兩個禮拜到醫院天天換藥+拿藥+拆線=220歐
總共花了快300歐,就是$12,000元,
除了心痛孩子皮肉上的疼,
金錢層面上也好心痛啊!!!!
只能想說,
碩碩和扉扉沒事健康更重要囉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g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